当前位置: 县内要闻 > > 内容阅读
县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     
发文字号:
【字体: 】    打印

1月29日,政协正定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委党校开幕。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县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7名,实际出席委员209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王俊红,县政协主席李文然,县政协副主席祁立广、尹进忠、齐顽强、吴红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立永、韩卫民、任秀力、崔庆朝、闫新革、康平、张明星、郭建军、王敬、魏占川、陈荣翔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下午3时,齐顽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政协正定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王俊红代表县委向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王俊红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职尽责,在招商选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文旅融合、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王俊红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县各项工作实现新跃升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画好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进一步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一、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协工作方向。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凝聚奋进力量。二、服务中心大局,始终与发展同行。要围绕中心工作广谋良策、广泛联系、狠抓落实。三、践行为民宗旨,始终与群众同心。要深入基层察民情,履职尽责解民忧,倾心尽力惠民生。四、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与时代同进。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锻造优良作风。
王俊红强调,发展源于勠力同心,成就来自共同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光辉足迹,建设现代化正定,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正定力量!
受政协正定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文然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务实有效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活动,凝心聚力共促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思想政治根基更加坚实牢固。(二)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决有力。(三)聚焦中心任务,主动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富有成效。(四)坚持守正创新,激活内生动力,践行履职为民更加主动有为。(五)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本领,促进两支队伍更加担当尽责。
李文然说,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市“两会”、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不断强化履职担当,沿着光辉足迹,建设现代化正定,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文然最后说,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彰显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正定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依法履职、积极参政议政,为沿着光辉足迹,建设现代化正定,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正定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吴红梅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六届委员会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人大、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同志,部分退休正县级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