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 > 内容阅读
县农业农村局举办春季农业新技术、新农资展示暨农药、农机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     
发文字号:
【字体: 】    打印

为提高农民科技意识,增加农民收入,振兴农村经济,近日,县农业农村局举办春季农业新技术、新农资展示暨农药、农机安全培训会议。
培训中,来自市农科院的技术专家向大家介绍了马铃薯当前生产前景、发展现状、高产高效种植技术的相关措施,重点强调了马铃薯栽培管理技术等理论知识。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农技人员和种植户代表向大家讲解普及了小麦春管栽培技术、农药安全使用技术及今年一喷三防项目情况、种子安全购买注意事项,甜糯米生产前景和栽培技术等。通过培训,使农民进一步掌握了更多的专业技术,对农作物的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控更加系统化、专业化。同时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科学用药水平,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全县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前,大家还一同参观了各种农资、机械装备以及特色农产品。学习了农业机械化相关法律法规、农机事故典型案例、农机安全形势、以及农机牌证安全管理和报废补贴政策等知识。(撰稿 吴泽龙)